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邢临高速邢台养护工区开展“高温送清凉 解暑润心田”活动

2023-06-14 10:1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六月以来,河北地区持续高温。为切实做好高温场所作业职工的健康服务和夏季高温防暑降温保障工作,维护职工身心健康,6月13日,邢台养护工区工会分会在工会分会主席赵韶辉的带领下开展“高温送清凉 解暑润心田”活动,让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在炎炎夏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怀。

360截图20230614103923989.jpg

活动开始前,邢台工区工会提前对西瓜和矿泉水进行冰镇处理,备好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活动中,赵韶辉带领工会工作人员到施工现场,将冰镇西瓜、冰镇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防暑药品送到奋战在山东方向K399+320路面坑槽修复施工现场的施工人员手上,并详细询问一线职工身体状况以及职工对工作环境改善需求情况,感谢他们为了工区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在高温天气坚守工作岗位辛勤的付出,并叮嘱他们要注意防暑降温,做好防暑降温相关措施。一句句贴心的话语和叮咛,让一线职工在炎热的夏季感到了丝丝清凉。现场职工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做好邢临高速公路的守护者,为打造畅安舒美的行车环境贡献力量。

360截图20230614103943769.jpg

活动结束后,赵韶辉就工区防暑降温工作要求,一是办公室人员要对一线职工意见登记造册,对表整改,做好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及防暑药品保障;对工区场区职工宿舍空调系统进行检查维护,使施工归来的职工感受到舒适凉爽的生活环境。二是工程股、机材股人员要根据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及时关注每日气温,合理安排或调整一线施工人员夏季高温天气工作时间,适当增加高温作业环境下职工休息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劳动者高温中暑事件的发生。三是安监办人员要加强对职工的高温防护和中暑急救宣传教育,增强职工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职工突发中暑时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理,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安全。

在今后的工作中,邢台养护工区工会分会将继续深化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坚持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增强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凝聚力。(通讯员 魏江霞)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