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 大广分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3-06-15 09:2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持续培树“12350”安全生产理念,全力打造“履霜坚冰、预防在先”安全生产文化品牌,6月份以来,河北高速集团大广分公司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践行新思想 实干八个月”活动为抓手,组织所属各单位开展了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通过参加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干部职工持续提高安全生产能力,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为维护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6月6日至9日,大广分公司举办2023年安全管理从业人员教育取证培训,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参训人员共计115人。培训采用现场授课+线下辅导+考试的方式进行,邀请了专业讲师授课。通过此次培训,分公司安全管理从业人员全面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全面掌握了在新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切实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


各基层单位组织职工集中观看《请为自己负责》《生命重于泰山》等安全警示教育片,对典型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进行深刻剖析,详细分析了事故发生原因、责任追究、处理结果、惨痛教训等,使职工们切实感到心灵震撼,催人警醒。

常屯收费站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开展“安全宣讲进家庭”活动。该站职工以家庭为单位普及安全知识,自觉向家人传播安全理念,教育孩子常见的防火、防溺水、用电、用气、交通安全等常识,倡导安全生活方式,养成良好习惯,人人争做家庭幸福的守护者。

为营造浓厚氛围,各基层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生产公益海报,使员工抬头可见,收效良好。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通过参加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广大干部职工深深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就是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单位负责,一致认为要切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12350”安全生产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来,转化成日常习惯和自觉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谷营正、赵媛媛、李洋、崔亚洲、秘玉梅、王坤)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