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中交一航局一公司第六项目部开展应急知识授课

2023-06-15 14:4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2023年全国安全月“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强化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中交一航局一公司第六项目部邀请营口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医院体检中心主任于庆祥医生,为项目部全体人员开展了应急知识授课。

本次授课,充分落实了项目部“党建+安全”活动载体表现形式。项目部邀请于庆祥主任,以党员的身份,围绕心肺复苏指南解读为主题,开展了一场专业性讲座。在对心肺复苏理论知识讲解完毕后,于主任利用模型人道具,为职工演示了一系列急救操作,对如何判断患者呼吸心跳情况、操作手法及步骤和心肺复苏指征等进行了详细阐述。项目部职工在模型旁边认真学习、上手练习,在理论+模拟操作演练的过程中,全体人员认识到把握住心肺复苏抢救关键期的重要性,为项目部今后在施工现场处理突发事件提供了专业的技能支撑。

本次授课,大幅提升了项目部人员的急救技能,增强了职工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对项目部的安全生产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和有力保障。

云图片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