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第十九项目部强化工地管理,守护美丽河流

2023-06-15 14:5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初夏时节,草木皆是一片浓绿,大片野花恣意绽放,行走在牤牛河岸边,清澈的河水,潺潺地向远方流去。一年中最美的景色,正在我的面前徐徐铺展。几年前,牤牛河因过度取水,农污直排,河水流量减少,自净能力减弱,成了霸州市民们的一块“心病”。

经历了河流生态整治,近几年,牤牛河才恢复了往日的生机。而霸州雨污分流管网项目将守护河流的重任交给了中交一航局一公司第十九项目部的建设者们。通过雨污管网建设,将雨水与污水进行分流,雨水直接排入河道,污水经过集中处理,达到标准后再流入牤牛河。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加强监管力度,规范车辆运输管理;进一步加强工地扬尘治理,有效防范和减少扬尘污染发生;坚持安全文明施工,推进文明工地建设。从源头上控制了污染,帮助牤牛河维护美丽容颜。

低头入眼怡人绿,抬头细看“中交蓝”。浓浓的绿意将牤牛河畔生产和生态融为一体。这幅“蓝绿交织”的和谐画卷,讲述着霸州环境不断向好的鲜活故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正在建设者们的手中不断实现。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