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促进安全发展!秦皇岛收费站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3-06-21 17:0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才涵)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弘扬安全发展理念,秦皇岛收费站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高效率推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image.png

以“氛围营造”方式启动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安全宣传单、制作展板等多种形式为载体,全面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学安全的良好氛围,以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事故防范为目标,推动职工自觉抵制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以“学习培训”方式启动活动,提升站内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以班组为单位组织职工分批次深入学习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课件、集中观看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答题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学习活动。

以“应急演练”方式启动活动,提升站内员工应急处置能力。站内组织职工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从消防安全应急操作流程、火场逃生技巧、车辆故障失控,到报警、扑救、疏散及如何自救和逃生,都进行了演习,确保遇到突发事件人人会使用器材,个个能应急处置。

秦皇岛收费站相关负责人称,将切实形成以活动提安全素养、以活动促文化提升、以活动保安全发展的工作机制,持续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