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雄安市政道路管廊建设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2023-06-27 09:1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积极响应第22个安全生产月“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日前,由雄安新区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主办,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承办的雄安新区市政道路管廊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在起步区五组团NA12市政综合道路综合管廊工程(一期)及白沟引河连接线工程一标段项目现场顺利举行。

本次演练为实操演练,共分为防汛应急演练、防雷击应急演练、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演练、起重伤害事故应急演练4个科目。设置了总指挥、指挥部值班人员、现场处置组、应急物资保障组、现场警戒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等诸多功能小组,演练分别模拟了汛期、雷暴、高空坠落、起重伤害四种安全事故,全员皆按照应急处置方案,分工明确,进行应急流程操作,最终在各应急小组通力合作下,事故得到快速控制,现场问题迅速解决,达到组织演练的预期效果。

此次应急演练,验证了项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提高了项目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不断夯实项目安全管理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员工的安全意识。(通讯员 蔡昭益)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