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中交一航局毛塔项目部顺利完成沉桩工作

2023-06-27 09:5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6月16日,在机械设备一声声轰鸣中,由中交一航局一公司毛塔项目部承建的努瓦迪布渔业监测码头和努瓦姆加单点系泊项目第一根钢管桩顺利完成沉桩工作,这标志着努瓦迪布渔业监测码头工程建设又取得了一个关键节点的胜利。正式吹响了项目大干的号角。

努瓦迪布渔业监测码头是根据毛里塔尼亚海岸警卫队要求,于毛里塔尼亚努瓦迪布湾内建设一个全新的港口,建设该新港口的主要目的是确保为毛里塔尼亚海岸警卫队船舶提供有掩护的系泊区域,以便毛里塔尼亚海岸警卫队可以安排监测活动,打击非法贩运和各种不法活动。

努瓦迪布渔业监测码头和努瓦姆加单点系泊项目采用直径610mm与直径914mm两种规格的钢管桩,其中码头迎浪侧直径914mm的钢管桩为管板组合结构,钢管桩暂定桩长均为33m,嵌岩深度由4.57m-1.87m不等;钢板桩长14.75m,入泥深度4.35m左右。除此之外,还包括码头的配套水电设施,以及在努瓦姆加(距离首都努瓦克肖特约150km)新建单点系泊浮标一座。为了快速落实开展陆地沉桩工作,在钢桩到港之际项目部就多次组织召开工艺研讨会议,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广泛开展对标学习,汲取先进技术经验,确保生产工作技术先行的目的,为项目沉桩工作提供坚的保障。

随着吊车的移动,一根钢管桩被精准地吊起、定位、沉入。每一步都需要职工们的高度专注和细致操作,他们屏住呼吸,紧盯着桩锤的每一次落下,测量班组也不断地复核数据,确保无误。当对讲机里传来了期待已久的消息:“01号桩已达设计桩底标高,打入工作完成。”项目部的职工们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是项目开工后打入的第一根桩,是职工们后续工作开展的信心之源,也拉开了项目大干的帷幕。

前行路漫漫,唯有匠心,万里不怠。项目部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施工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后续施工顺利推进,为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而努力。

云图片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