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精细组织度酷暑

2023-07-06 12:1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7月,油区迎来持续高温天气。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以安全为基础、以生产运行为主线,充分提高人员利用率,积极应对持续高温天气,多措并举提效度夏。当前,该公司41支队伍同时施工46口井,6月以来,已累计完井113口,同比增加16井次。

全面推进安全管控。严格执行“四票两制”规定,加强危险点分析,组织夏季应急演练3次,班组岗位演练232次;针对暑期、汛期特点,进行设备专项治理,全面落实设备防高温过热、防外力损坏等措施,重点设备操作加强监护,入夏以来开展设备检查115次;积极做好空调、风扇等防暑降温设备的维护和检修,对所有的降温防暑设施设备进行细致排查,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维修;统一配发防暑降温药品,提供防暑降温清凉饮料、盐开水、绿豆汤等,制作科学饮水指南,同时提供毛巾、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以及仁丹等物品供一线员工防暑降温。

充分提高人员效率。避开高温时段,降低日间劳动强度,缩短一次性连续作业时间,防止高温中暑。在保证工作按时按量完成的前提下,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制度,增加休息时间,减轻劳动强度。具体增加了工间休息次数,延长午休时间,提前上午开工时间并延长下午工作时间,规定员工单日工作时间不超过6小时、室外温度超过35℃时必须减少作业频次和强度,并暂停11时至15时高温时段作业。因生产情况不能暂停工作的,增加轮换班频率,减少员工在室外暴露的时间。(通讯员杨宇)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