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货车司机在中交兴路“曙光计划”救助下重拾信心

2023-07-07 16:2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场车祸,让他与货运路上的卡嫂妻子天人两隔,自己右腿也深受重创,如今仍无法正常行走,生活一度陷入精神与肉体的双重阴霾之下。

命运多舛,让梦想戛然而止

尤师傅是一个跑车7年的货车司机,7年前,他从部队退伍回家,组建了自己的家庭,挑起柴米油盐的生活重担。刚开始,他学做汽车维修,可收入不足以养家,正在一筹莫展时,朋友建议他开货车跑货运。经过多方打听,尤师傅贷款买了人生第一辆货车,成为一名货车司机。

起初,尤师傅踩不少坑,跑了不少冤枉路,经过摸爬滚打,他已经积累了一套跑车秘籍,会把曾经好开的路线,利润高的货物,便宜的油站,都仔细记在小本子上。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经验的积累,他便有了稳定的货源、货主和跑车线路,收入也日渐增加,生活开始蒸蒸日上。

image.png

尤师傅曾经开的车

2022年4月9日,同往常一样,夫妻二人行驶在通往福建的高速路上,尤师傅看到前车突然紧急刹停,他躲闪不及,随之而来的巨响让他失去了意识。在昏迷数天苏醒后,医生告知其肋骨断裂,右腿骨折,接下来的消息,让他眼前一黑:妻子在车祸中遇难了。

令人心酸的是,每当家中年仅4岁的孩子问起:妈妈呢,她去哪儿了,尤师傅只能忍着内心的悲痛告诉孩子:“妈妈去远方打工了,只有去足够远的地方,才能挣钱给宝贝买玩具……”这一刻,他更希望这是真的。

经过长达一年多的腿部治疗,尤师傅花掉了所有积蓄,如今,每月一千多元的医疗支出,无疑让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庭雪上加霜。此时,望着年迈患病的父母和正在上幼儿园的孩子,尤师傅深知生活还要继续,他希望生活中能够迎来一丝曙光,这样或许可以照亮自己和孩子未来的路。

曙光,打破困境带来希望

一个偶然的机会,尤师傅看到了“货车司机曙光计划”。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在车旺大卡App公益板块“大卡里程捐”中填报了申请,很快就有志愿者联系上了他,并为他送去了家庭救助金,“感谢中交兴路“货车司机曙光计划”对我家的关注和帮扶,是他们及时伸出援手,让我看到未来的一丝曙光”,尤师傅感激道。

事实上,像尤师傅这样的夫妻车,不在少数,一旦发生意外,将意味着一个家庭的破碎。为了给货车司机提供更丰富的保障,自2022年开始,中交兴路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的“货车司机曙光计划”,向遭受重大疾病、意外事故导致返贫的司机家庭伸出援手。目前,已资助了来自广东因交通事故致残的司机刘师傅,来自河南因大病昏迷的贾师傅,以及来自河北因大病离世的袁师傅等多个货车司机家庭,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货车司机家庭重拾生活信心,积极面对未来的人生。

未来,中交兴路将继续联合各方力量,为货车司机提供更多保障和援助,也希望更多的爱心机构和企业,关注货车司机群体现状,及时向他们伸出援手,为更多身陷困境的司机家庭送去温暖和希望。(应人物要求,文中使用化名)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