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青兰高速涉县至冀晋界段改扩建工程建成通车 北京无人驾驶的出租车将正式上路

2023-07-10 17:46:0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1688982508702.jp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青兰高速涉县至冀晋界段改扩建工程建成通车、北京无人驾驶的出租车将正式上路……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青兰高速涉县至冀晋界段改扩建工程建成通车!

6月28日,青兰(青岛至兰州)高速涉县至冀晋界段改扩建工程建成通车。

该工程是交通运输部“十四五”重点项目,是河北“五纵六横七条线”高速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北第一个山区地带高速改扩建工程。工程采用“4+3”双向7车道模式建设。“3”表示长治至邯郸方向新建分离式3车道,全长13.792公里。“4”表示邯郸至长治方向利用既有4车道进行改建,全长13.529公里。

该工程的建成通车,对增强全省高速路网通行能力,满足人们多样化出行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铁路机场

河北机场集团:战高温 出“凉”策 保安全

近日,河北各地高温“强势来袭”,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高温预警信号 ,石家庄地区更是进入连续40℃以上“炙烤模式”。面对“烤”验,河北机场集团员工顶烈日、战高温,挥汗如雨、履职尽责,始终坚守一线,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针对此次高温时间长、强度大等特点,河北机场集团提早谋划,积极应对,持续做好运行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凝心工程”部署要求,做好在高温天气情况下对一线员工的关心关爱,将“夏日清凉”送到员工岗位上,确保一线员工身体健康,机场运行平稳有序。

在做好高温天气航班保障的同时,河北机场集团切实做好员工防暑降温工作。通过深入调研,全面掌握一线员工劳动保护落实情况,及时将矿泉水、饮料、防暑药品等慰问品送到一线岗位和员工手中;针对夏季作业特点,根据每天航班情况,适时动态调减户外高温岗位人员,合理调整班制,增加户外高温作业人员的轮换频次,缩短作业时长,确保员工健康和工作完成质量;充分发挥机坪共享休息室的作用,在休息室为一线员工配备了饮水机、空调以及藿香正气合剂、皮肤抗菌剂、防蚊虫叮咬喷雾等物品的急救箱,加大对共享休息室设施设备检查力度,确保防暑物品不断档,设施设备处于良好状态。

行业聚焦

北京:无人驾驶的出租车将正式上路

7月7日,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宣布,正式开放智能网联乘用车“车内无人”商业化试点,北京自动驾驶创新发展再登上一个台阶。

此次开放后,根据《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管理细则(试行)》修订版政策,企业在达到相应要求后可在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面向公众提供常态化的自动驾驶付费出行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无人化测试车辆共计116台,测试总里程近200万公里。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累计订单量超150万人次,用户好评率达95%以上。

高速路况

2023年7月10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雨】

京沪高速(G2)

京沪高速:因雨,孟村西站、千童站、盐山南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孟村西站、盐山南站、千童站双向禁止九座以上客车上道。

【交通事故】

京昆高速(G5)

栾庄隧道:因栾庄隧道内K319+130处太原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拥堵约1公里;

沿海高速(G0111)

沿海高速:因中捷站附近K264+322处天津方向发生交通事故,中捷站禁止车辆通行,车辆拥堵约2公里;

新区北站、海丰站、中捷站、渤海新区站天津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交通管制】

黄石高速(G1811)

黄石高速:因交通管制,淮镇站、崔尔庄站、献县站、献县西站、辛集站、藁城东站、辛集东站、晋州站黄骅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东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晴。最低温度,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13~20℃,其他地区21~28℃。

悦享书香

好书推荐: 孩子读得懂的山海经

《山海经》是中国先秦重要古籍,也是一部荒诞不经的奇书。

《山海经》里的神话传说是后世幻想文学的源头,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山海经》中记载了不少脍炙人口的远古神话传说故事。其中有不少神话故事,都表现出了极其丰富的想象力。女娲造人、大禹治水、精卫填海、夸父逐日、后羿射日……这些瑰丽的上古神话,宛如璀璨夺目的星辰,闪耀在幻想王国的星空里,开启了一代又一代孩童的智慧,照耀了一代又一代孩童的心灵,激发了一代又一代孩童的想象。

《孩子读得懂的山海经:神话》从中精心挑选出90个传说故事。孩子们通过阅读这些故事,不但能了解我国源远流长的历史,还能增长知识见闻、丰富内心体验、获得趣味和愉悦。

《孩子读得懂的山海经:神兽》一一介绍了这些神兽,并根据他们的原型创作了故事,本书通过图文搭配的形式让原版山海经中的文字不再停留在想象的空间里,给读者以具体可感的阅读体验。

作者:

兰梦醒

保山市作协会员。2013年开始陆续在《星星诗刊》《十月少年文学》《儿童文学》《巧虎》《小星星》《好儿童画报》《小溪流》《文学少年》《童话王国》《知心姐姐》《中国儿童画报》等数十家刊物发表童话、诗歌数百篇。

王庆松

新生代插画师,2012年本科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现从事美术插画设计工作,擅长人物纤细写实,营造奇幻氛围的插画风格。

贺维芳

中学高级教师,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理事,山东作协会员。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