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实行“黑名单” 底线控安全

2023-07-12 16:5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宇)井下作业公司对外部承包商队伍全面实行“黑名单”记分管理,对所有作业面、作业点采用拍照或录像等方式,全方位进行有效监督监护,规定纳入“黑名单”的队伍,两年内禁止从事作业活动,同时对相关人员实行职业禁入。

图片.png

安全帽没有佩戴,工鞋没穿,及时将劳保补齐再进入现场。”7月10日,高37x6井井场上,井下作业公司大修三队现场安全员王平平正在对某承包商作安全提示。由于对安全风险识别不到位、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此次违章行为随后被记入该公司承包商月度检查表。

参与现场施工的承包商员工深有感触:安全管理不到位,就要被扣分,累计分数多了,不但要受到处罚,而且信誉也会降低,严重的还要解除合作关系。这就要求我们主动参与安全管理,切实降低了检修过程中的各种风险。

图片.png

对“三违”行为进行曝光、处罚,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从而有效督促承包商加强自身安全检查,推动作业班组安全教育和安全训导工作开展,强化施工人员自主安全意识。

该公司将每周四下午的承包商例会作为一项固定的制度进行落实,传达近期对承包商管理的重要通知和安全处罚决定。某承包商负责人感慨地说:“实施黑名单管理让我们丝毫不敢放松,在安全管理上更加高标准、严要求。在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的同时,加强自检自查,从而切实消除‘三违’行为。”

不仅如此,通过“三违”记分卡管理,井下作业公司形成了人人学安全、会安全、抓安全、管安全的良好氛围,监管安全更加严格。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计对30加承包商单位进行了安全处罚,累计查出问题630项,全部给予了通报和警告。此举切实提高了承包商主动管安全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为安全施工筑牢防线。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