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聚焦“四个维度”丨  省执法局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2023-07-18 09:3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坚持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扣主题主线,突出实际实效,将主题教育与交通运输执法各项工作拧在一起抓,做实做细规定动作,创新做优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图片.png

聚焦理论维度,一以贯之“学思想”

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局长郑占生给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局党委委员及时跟进,为分管处室或所在党支部进行了党的创新理论的专题党课讲解。局直属各支队开展多样的理论学习,激发学习活力,全局党员干部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聚焦精神维度,修身律己“强党性”

省执法局机关与局属各支队近期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走访慰问老党员等多种形式,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

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职工演讲比赛中斩获一等奖;在厅举办的“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建功交通”主题诵读比赛选拔赛中,荣获一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并积极准备诵读比赛决赛,力争再创佳绩,再续荣光。

聚焦实践维度,奋发有为“重实践”

执法局完成局直属支大队整合撤并、管辖里程和隶属关系调整、机构挂牌、非执法职责移交等各项工作,实现了省级管理模式由条线化向片区化的历史性转变。推广启用全省执法信息系统,初步实现京津冀运政数据互查功能,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开展“转、强、优、促”专项行动和路政执法技能“擂台赛”活动,全面提升了执法队伍素质能力。

以“六查工作法”为抓手,多渠道开展问题查摆线索收集,开展专项整治问卷调查活动,创新制定并实施投诉举报回访“三步”工作法。截至目前,共发放调查问卷40831份,收集意见建议139件。收集线索382件,梳理出有效线索263件,向线索所在地交通运输局交办20件,编制道路运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简报15期,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成效显著。

聚焦价值维度,一马当先“建新功”

执法局明确自身职责,着力在维护市场公平正义中体现行业价值,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赴衡水市对交通强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优化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等六方面内容开展专项督查;赴沧州、廊坊、保定对年度重点建设项目的“六比一创”活动开展、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完成对R1线、城际联络线一期、津兴铁路项目和承德市13家试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确保工程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稳定可控。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省执法局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以各项工作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促使主题教育成果在河北省交通运输执法系统内星辰璀璨、熠熠生辉。(通讯员葛凯华)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