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绩效管理助推提质增效

2023-07-18 10:1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井下作业公司树牢绩效考核导向,健全以效益和劳动生产率为主体的“工效挂钩”机制,建立与公司业务发展方向相匹配的经营业绩考核政策,切实发挥预算及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推动公司精细化管理工作稳步提升。

该公司加强思想引领,将预算管控及绩效考核工作,作为提升整体经营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年初,结合公司发展实际情况,组织座谈讨论、召开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重新分解、制定预算及绩效考核指标,达成理解共识、表明落实态度,让考核政策充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有效释放各部门潜能,最大限度提升各部门保油上产能力。

由公司经理和总会计师召开专题会议,亲自设计思路、提出要求,经营、财务负责人不断深入基层调研,及时向领导反馈基层建议及指标动态;理清工作重点,成立了预算、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责任、分解考核任务、细化考核分工,有的放矢推进考核工作;加强政策宣贯,就政策解读、指标理解等事项,积极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学习,提高考核指标落实效果。

本着“明形势、迎挑战、知任务、强执行”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对公司预算和绩效考核指标、考核办法进行修订和重新下发。同时,将考核指标分解到各主管部门名下,同各负责人签订绩效考核合同,真正实现“工效挂钩、精准激励、多劳多得、高效多得”,切实激发和增强公司发展的内生动力。(通讯员:杨宇)

image.png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