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多一分责任 多一分平安 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暑假安全出行预警提示

2023-07-18 16:3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近来,我省已经进入一年一度的暑假旅游旺季,高速公路、国省道路也将迎来车流高峰,7月18日,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暑假安全出行预警提示。

随着,各地旅游活动逐渐进入佳境,出行的一些“疏忽、侥幸”也逐渐多起来,给安全行车埋下了风险隐患;而一些没有出行打算的家庭里,长时间放假的“机灵鬼”“小捣蛋”也不让家长省心,骑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滑板车引发的事故也屡见不鲜。

据悉,7月13日,黄石高速沧州献县段,一辆小客车追尾一辆大货车,小客车车头严重受损无法行驶。经询问并调取小客车行车记录仪,民警判定小客车驾驶人赵某犯困打盹,导致车辆在行驶中追尾前方大货车。

7月7日,邢台肃宁县,郭某骑电动自行车搭载李某沿状元大道行驶到神华路交叉口处,与正常行驶的货车相撞,造成郭某头部受伤,李某锁骨受伤。经调查,郭某未满16周岁,未戴安全头盔骑电动自行车闯红灯。

7月5日,邢台临西县,执勤交警在检查一辆轿车时,发现该车核载5人,实载8人,其中2名大人和6名小朋友。经询问,2名大人带着孩子出门游玩,认为路途不远,便抱着“挤一挤”的侥幸心理就出游了。

7月4日,石家庄鹿泉,李某某在家属院内部道路逆向骑自行车时,与一辆右转弯的小客车相撞,导致李某某受伤。经调查,李某某尚未年满12周岁,未达到骑自行车年龄要求,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7月1日,京哈高速香河段,高速交警在对一辆旅游大客车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为满员状态。但经核查行驶证件,该车核载为49人,一人一座的情况下竟拉载了54人,超员5人。民警再次核查后判定,该车私自加装了5个座椅,用来超员载客。

为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全省公安交警在省公安厅交管局的统一指挥下,通过每周三的全省集中统一行动,常态化的周末夜查,常规的车巡+视巡,错时勤务,以及省际、市际、县际间交警部门联勤联动,切实提升酒醉驾、三超一疲劳、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管理治理成效,防范减少交通违法潜在的安全风险隐患;通过与气象部门联系联络,完善专人对接和信息通报机制,及时掌控暴雨、浓雾、大风等恶劣天气,防止因恶劣天气引发车辆拥堵或交通事故的发生;主动走进社区、客运场站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借助“美丽乡村行”活动面向农村“一老一小”宣讲安全出行常识;通过新闻媒体和交警自媒体曝光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通过全省公路执勤执法站点、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等交警驻警场所帮扶受困群众,提供引导、修车、休息等便民服务,多举措多途径服务群众安全出行。

同时,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提醒:客货运输企业要务必承担起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车辆状况良好,车辆按时审验,教育驾驶人守法安全行车,严禁发生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广大私家车朋友们请务必杜绝“侥幸”心理,不要超员行车,不要酒后开车,不要疲劳驾车,长途出行请合理规划行程,了解行车路线上的拥堵点段或事故多发点段,谨慎安全驾车;广大学生家长务必教育好、看管好、叮嘱好未成年人,未满12周岁不得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得骑电动自行车,骑乘电动自行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从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起,平安快乐过暑假!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