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石家庄交警化身风雨“守路人” 闻汛而动护民安

2023-07-30 10:1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微)7月29日开始,石家庄市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部分路段出现积水,给广大群众出行造成不便。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石家庄交管交警第一时间出动,化身风雨“守路人”,全力开展交通疏导、隐患排查、险情处置、群众救助等工作,昼夜奋战在路面一线,全力保障道路通行秩序和群众出行安全。

风雨来临,石家庄交管部门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针对易积水风险路段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路面勤务部署,在低洼路段、涵洞、桥下等易积水路段重点安排救援警力,配备相应装备,加强交通疏导。在积水较深的危险路段,利用警车、交通隔离设施进行封闭,设置警示标志,远端疏导分流。同时,铁骑巡逻与视频巡查相结合加强道路巡视,及时排查处置树枝掉落、井盖缺失等安全隐患。路面警力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联动工作,对积水路段及时排水抢险,确保过往车辆通行安全。

29日21时许,环城交警大队胜利北警务站民警在巡逻时发现古城路与北三环地道桥下积水严重,水面飘有大量带钉子的木头,存有很大安全隐患。民警余二军带领两名辅警淌水疏导交通,在水中抢捡木头,排除险情,并主动联系有关单位进行排水。

30日凌晨1时许,新华大队民警开展雨中巡逻时,在红星街与古城路交口附近发现一辆轿车无法启动,巡逻人员立即上前,帮助驾驶员将车辆推至安全地带。

连绵不断的雨时大时小下了一整夜,环城交警大队新华西警务站民辅警连夜奋战,对积水较多不能通行的路段桥涵,在采取断交措施的同时,积极组织力量进行抽水作业,确保过往市民出行平安。

时而化身“清理工”,时而变身“推车侠”,随时切换的是角色,一直不变的是交通警察为民服务的初心。风雨里,积水中,民警坚守岗位,一个个忙碌的“荧光绿”冲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筑起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