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首列“燕赵号”中越班列顺利抵达越南河内

2023-08-03 11:46:5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李春炜

8月2日,自石家庄国际陆港始发的首列“燕赵号”中越班列顺利抵达越南首都河内。该班列是石家庄主动服务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推进河北与东盟地区多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对促进中越双边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当地时间8月2日10时30分,首列“燕赵号”中越班列缓缓驶入河内安员车站,这是石家庄首趟通往越南的国际货运班列。该班列于7月24日从石家庄国际陆港出发,全线运输距离2700多公里,将搭载的价值500多万元的46个标箱“河北制造”运抵河内安员车站。这标志着河北新增了一条对接东盟的经济、高效的货运大通道,进一步密切了京津冀地区与东盟国家的跨境贸易。

据悉,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也是中越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始发于石家庄的中越国际班列顺利抵达河内,再一次吹响了中越交流合作、共赢发展的奋进号角。

越南是河北重要的出口来源地,是河北在东盟最主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河北陆港集团董事长刘瑞领表示,“石家庄-河内”的中越国际班列,是石家庄国际陆港面向东盟方向开辟的重点线路不仅拉近了两座城市的时空距离,也给两国民众带了更多的红利机会燕赵号中越班列必将链接起中越两国商贸流通网络,成为双向互动合作共赢的典范。

随着“燕赵号”中越班列成功抵达,石家庄与越南国家铁路合作也进入新阶段。接车仪式上,石家庄国际陆港与越南铁路运输与贸易股份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海外仓建设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石家庄与河内班列双向对开、货源组织及海外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石家庄国际陆港已开行国际班列368列,发送标箱37470个,货重37.06万吨,货值56.85亿元,继续保持京津冀同类国际陆港首位。

责任编辑:李春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