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开讲了!国家法官学院王立教授为行唐法院干警授课

2023-08-04 17:0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3日,行唐县人民法院举办“心正·案正”司法职业道德讲座,邀请国家法官学院王立教授进行专题授课。

讲座初始,王立教授以当下对法官职业道德建设的误区为切入点,引发在座干警的深入思考,随即引申出法官职业道德建设的丰富内涵及其战略性地位、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的时代意义。

王立教授指出,法官职业道德是保证司法审判从业人员依法履职尽责的特殊道德要求,属于国家治理体系职业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影响乃至决定着司法审判领域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王立教授以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为框架,从忠诚司法事业、保证司法公正、确保司法廉洁、坚持司法为民、维护司法形象五个方面,结合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引入生活中常见的社会现象,引经据典又融贯中西,生动阐释了法官职业道德建设的具体要求。

两个小时的授课内容详实、精彩生动,在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尹敬田院长对王立教授表达了感谢,他表示,王立教授的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阐述精辟、深入浅出,有理论、有实践,有思路、有方法,重落实、接地气,小事例中彰显大情怀,使法院干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法官职业道德建设以及“心正·案正”的学习理解,有助于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