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群众事无小事!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帮助老人回家

2023-08-07 16:0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琳琳)“警察同志,我在服务区上个厕所,出来就找不着车了!”一位老人对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民警高来喜副大队长说。

据悉,8月2日9点40分,高来喜在唐津高速唐山服务区执勤时,一位老人焦急地向他求助,他先安抚老人的情绪,并问清了老人求助的原因。

据老人介绍,她今年79岁,家住天津,今日一早,本来是要乘坐旅游大巴去霸州游玩,但不慎上错了去往秦皇岛的车。到唐山服务区时,她下车去洗手间出来后,却发现大巴车已经离开,而她的手机和行李都还在车上。

了解情况的高来喜,随即通过卡口照片调取到大巴车信息,并与驾驶人取得联系,经协商约定,大巴车第二天返回天津后,驾驶员把行李还给老人。解决了行李问题后,丰南大队民警陈琳琳驾车将老人送到唐山火车站,帮助老人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并购买了回天津的火车票。陈琳琳给老人准备好热水,并请火车站工作人员帮忙照顾老人。

据了解,老人在高速交警丰南大队民警的陪伴下,心情从最初的焦虑转为安心。她难掩激动,反复向民警表示感谢:“幸亏有警察,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回家了!”

“群众事 无小事”,河北高速交警丰南大队坚持人民至上,用忠诚和担当为群众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