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2023-08-10 11:0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明山)8月8日下午,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邀请沧州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来到大队,对民辅警代表进行急救知识的培训,民辅警们看的仔细、学的认真,并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的急救演练操作。

时间就是生命,当执勤交警在日常勤务中遇有突发疾病的群众或发生交通事故后,交警往往是最先赶到现场的人,在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前,交警也同时扮演着医生的角色,如果掌握了急救知识就能及时地对伤者进行及时抢救,对挽救生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进一步提高民辅警在日常勤务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熟练掌握现突发现场和事故现场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以及更好为群众提供急救服务。

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邀请沧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三科医务人员通过对民辅警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模拟及实际操作相结合方法为民辅警进行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授课培训和示范操作,并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模拟演示急救方法和步骤要领,民辅警们表示,经过医务人员的培训,更加了解和掌握了一些医学和救护知识,对在突发事件的先行救护中能把握好要领,为救助伤者提供有力帮助。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