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复兴大街泊水公园特大桥主桥钢箱梁顺利合龙

2023-08-23 17:2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石家庄复兴大街泊水公园特大桥主桥钢箱梁顺利合龙、雄商高铁河北段混凝土方量最大承台浇筑完成......一起来了解吧!

交通要闻

石家庄复兴大街泊水公园特大桥主桥钢箱梁顺利合龙

8月22日10点30分,随着最后一片桥面板的准确安装就位,由石家庄市交投公司负责建设,石家庄市路桥集团承建的复兴大街泊水公园特大桥主桥钢箱梁顺利合龙。

泊水公园特大桥是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位于泊水公园,主桥采用1-130m中承式钢箱拱桥,钢箱拱1500多吨,采用整体提升施工方案;钢箱梁总重4100多吨,采用滑移和吊装结合的施工方案。该桥全长1111米,主桥造型来源于凌波而过的飞虹,折射出多彩的画面,宁静、优美、生态、自然,寄托了石家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勇往直前、追逐梦想的决心,承载着石家庄的复兴之路。


铁路机场

雄商高铁河北段混凝土方量最大承台浇筑完成

8月21日19点,历经27个小时连续奋战,由中铁六局集团承建的枣强特大桥跨大广高速连续梁拱404号主墩承台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大桥连续梁拱进入主墩墩身结构施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枣强特大桥跨大广高速连续梁拱是雄商高铁河北段跨度最大地加劲拱连续梁,也是全线重点工程。此次浇筑的连续梁404号主墩下层承台,是雄商高铁河北段浇筑混凝土方量最大的承台。

雄商高铁是京雄商高铁的一部分。京雄商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北京市丰台区、河北雄安新区与河南省商丘市的高速铁路,全长551.969公里,其中河北省境内257.818公里,最高设计速度350千米/小时。

行业聚焦

《新产业标准化领航工程实施方案(2023─2035年)》印发

8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印发《新产业标准化领航工程实施方案(2023─2035年)》的通知。方案主要聚焦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标准化工作,形成“8+9”的新产业标准化重点领域。其中,新兴产业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民用航空、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等8大领域;未来产业聚焦元宇宙、脑机接口、量子信息、人形机器人、生成式人工智能、生物制造、未来显示、未来网络、新型储能等9大领域。

河北高速路况

2023年8月23日17时  河北高速路况

【管控车流量】

京台高速(G3)

沧州北站:因管控车流量,沧州北站上海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交通事故】

京台高速(G3)

吴桥站:因吴桥站附近K248处上海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海张高速(G1013)

海张高速:因野狐岭站附近K1386处张家口方向发生交通事故,野狐岭站、张北南站、张北北站、察北站、郝家营站张家口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交通管制】

京港澳高速(G4)

京港澳高速:因交通管制,赵县西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高邑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青银高速(G20)

青银高速(G20):因交通管制,南宫站、清河站、赵村站、新河站青岛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黄石高速(G1811)

石家庄东站:因交通管制,石家庄东站黄骅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新元高速(S9902)

元氏站:因交通管制,元氏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雨】

京昆高速(G5)

京昆高速:因雨,行唐站、正定西站、行唐南站、灵寿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青银高速(G20)

青银高速:因雨,窦妪站、铜冶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保阜高速(G1812)

保阜高速:因雨,曲阳站、阜平西站、平阳站、唐县站、东下关站、阜平东站双向禁止七座以上客车上道;

东下关站保定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石家庄绕城高速(G2002)

石家庄绕城高速:因雨,正定北站、石家庄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太行山高速(S75)

太行山高速:因雨,城南庄站、城南庄站双向禁止七座客车上道;

寨北站、五岳寨站双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张石高速张家口段(S010)

张石高速张家口段:因雨,蔚县东站、北辛庄站、蔚县南站、西方城站双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营运客车上道;

西方城站、北辛庄站、蔚县南站、蔚县东站双向禁止旅游客车上道;

西方城站、蔚县南站、蔚县东站、北辛庄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张石高速北出口支线(S053)

正定站:因雨,正定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京蔚高速(S3701)

京蔚高速:因雨,桃花站、西合营站、小五台站双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蔚州古城站、代王城站、暖泉古镇站双向禁止十九座以上客车上道;

新元高速(S9902)

新元高速:因雨,正定高新区站、机场站、新乐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临时管制】

唐津高速(S0105)

唐津高速:因临时管制,唐港站K23+933处分流唐山方向超限运输车辆、危险化学品车辆;

唐山东站唐山方向禁止超限运输车辆、危险化学品车辆上道;

唐港站唐山方向禁止危险化学品车辆、超限运输车辆上道。

【天气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8月23日14时38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中西部、石家庄、邢台中西部、邯郸中西部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个别地点伴有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防范!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 我爱你的100个瞬间

《我爱你的100个瞬间》是一本饱含深深爱意的小册子。

本书是一份爱的完美信物、一件别出心裁的礼物。其精美的设计、丰富的话题以及独特的框架,能够帮你和所爱之人捕捉充盈的情感、美好的记忆、酸暖的爱意,让心靠得更近,让感情永驻字里行间。

书中所呈现和填写的每一个字词,虽简单,却鼓舞人心、意义隽永,将共同见证感情的升级,记载重要瞬间,让你在阅读和写作中收获更丰富的爱。

作者:卡拉·科瓦奇,致力于帮助人们获取爱、建立连接、接纳自我、开启幸福人生。借由东西方文化和临床实践的强大结合,从根本上改善客户的生活方式及心智成长思考,帮助人类获取爱自己、强化沟通、亲密相处和自我接受的潜力和能量。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