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开学季河北公安交管部门将这样护航上学路!“京张号”从张家口下花园站驶出

2023-08-29 18:2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开学季河北公安交管部门将这样护航上学路、“京张号”从张家口下花园站驶出......一起来了解吧!

交通要闻

【开学季】河北公安交管部门全面部署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秋季新学期开学在即,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全面部署开学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开学前,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全面摸排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人行设施、分隔设施、停车设施等,确保设施齐全、规范、有效。联合教育行政、交通运输等部门,督促学校及校车企业排查清理校车安全隐患。

开学后,在上下学高峰期间,增设护学岗,加强指挥疏导,整治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全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行驶路线上,强化巡逻管控,对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处罚驾驶人的同时,一律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对校车所属企业、个人严厉处罚,并通报教育行政、交通运输等部门,对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严重超员违法行为一律从严处罚。

加大农村地区县乡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格查处面包车超员、“黑校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杜绝报废车、面包车、拖拉机和三轮车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车辆接送学生。

铁路机场

首列中欧(中亚)班列“京张号”从张家口下花园站开行

8月29日上午10时,首列中欧(中亚)班列“京张号”从中国铁路北京局下花园铁路货场缓缓驶出,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驶往乌兹别克斯坦。

此趟“京张号”是张家口地区开行的首趟中欧(中亚)班列,满载汽配、家电、纺织品、电梯设备等物资,编组54辆,预计15天左右到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班列开通后,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将以铁路物流为中心,依靠特有的区位、产业和交通优势,进一步打通国内国际物流大通道,未来还将本地货源包括汽车整车和新能源汽车、冰雪产业装备及设备,以及来自周边地区的电子机械设备等商品货物运往中亚直至欧洲。

河北高速路况

2023年8月29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养护施工】

京台高速(G3)

木门店站:因养护施工,木门店站附近K158+050处廊坊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大广高速(G45)

衡水南站:因养护施工,衡水南站附近K1590+346至K1589处北京方向占用超车道;

黄石高速(G1811)

武强站至深州西站:因养护施工,武强站至深州西站附近K173至K212处黄骅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宣大高速(S003)

阳原站:因养护施工,阳原站附近K252+500处北京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天气原因】

荣乌高速(G18)

涞源南站:因雨,涞源南站双向禁止旅游包车、二十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涞涞高速(G9511)

涞源东站:因雨,涞源东站双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旅游包车上道。

【交通事故】

津雄高速(S3700)

雄县东站:因雄县东站下道口发生交通事故,雄县东站下道口双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00米。

【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中西部、邢台西部、邯郸中西部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个别地点有冰雹,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低温度,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4~14℃,其他地区15~20℃。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 三国争霸

此书描述了14场大战,376个问题,串联起东汉末年与三国的历史,破案式写法,抽丝剥茧寻找三国真相。130多幅地图从地理的角度搞清楚历史的真相。穿越层层的历史迷雾去还原完整的历史现场,把人性、人情世故、决策的底层逻辑置于宏大的战争场景中一一剖析,展示了历史的广度、深度、宽度,揭示出人性的幽微与奥秘。

作者:渤海小吏,天津市公务员。知乎历史专栏优秀作者,微信公众号“渤海小吏的封建脉络百战”所有者。

擅长通过经典战争,完整还原历史现场。每一场历史战役,每一个历史人物,都可以投射到我们身上。读懂历史的同时,也帮我们看懂人性。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