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沧州交警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3-09-01 16:2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明山)进入新学期开学季以来,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提前部署和迅速行动,组织安监中队、宣教中队民警深入到辖区小学和幼儿园内对校车的各种管理档案、驾驶人资质和车辆运行台账进行仔细检查。

全面掌握校车的数量、运行时间、路线及校车年检和驾驶员登记信息等情况,严格对每一辆校车的车辆轮胎、校车标识、消防器材、监控设备、安全应急和防护设施等进行逐一安全检查,认真核查校车安全技术和专职驾驶人年审、交通违法和车辆安全性能等情况,坚决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同时,对校车管理人员和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地进行安全教育和发放《致校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和交通安全宣传彩页,提醒他们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把小学生和幼儿的乘车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自身要求,认真遵守校车安全规定、行车规范,遵法行车,确保校车安全行及小学生、幼儿们的乘车安全 。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