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开学第一课 消防进校园

2023-09-05 11:2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双)新学期开学,近日,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白沟民生保障局组织人员走进中小学,通过课堂讲解、火灾逃生、灭火演练等形式,为师生们带来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在白沟小营学校课堂上,消防宣传人员通过案例分析让大家了解火灾的危害性,让学生们认识到火灾是如何发生的,并通过提问的形式教大家学会如何在火灾中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课后消防宣传人员向同学们讲解消防车辆的种类、车辆设备以及消防员们的灭火救援装备,同时试穿灭火救援服,让孩子们与消防车辆器材“零距离”接触,真正过足一把“消防瘾”。

此次活动,改变了以往“我讲你听”的理论灌输式教育,以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让学生零距离接触消防安全知识、认识火灾隐患、了解消防安全措施,不仅给师生提供了一个感受消防、体验消防的平台,也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最后还为学生们免费发放《小学生安全教育读本》,更有效地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提高了火灾的防范意识,充分提升了学生们对消防知识的兴趣和关注。

图为消防宣传人员在课堂上讲解消防安全常识

图为消防员为学生讲解消防车所装备的消防器材及用途

消防员邀请学生试穿灭火战斗服

消防员为参加本地消防课的学生免费发放《小学生安全教育读本》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