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石家庄市开展规范互联网租赁 自行车运营秩序集中整治活动

2023-09-27 17:4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耀伦 谷江波)日前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运营秩序,提升企业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维护良好的城市公共秩序,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等部门在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范围内,持续开展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秩序集中整治活动。

图片.png

按照《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第十三条、第三十四条规定:“电动自行车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并取得号牌后,方可上路行驶”“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投放电动自行车数量不得超过当地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确定的区域数量限制要求”,《石家庄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互联网租赁车辆运营企业应当按照要求投放车辆”。但是,部分共享单车企业受利益驱动,违规将外地淘汰的老旧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在石家庄市投放,导致市区内共享单车数辆过多,使用率低,占用过多公共空间,阻塞了交通。还有些共享单车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运维管理跟不上,市民使用过程中随意停放,导致车辆摆放秩序混乱。开展集中整治活动,旨在严厉打击上述违规行为,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秩序,保障用户骑行安全。

按照整治活动统一安排,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从8月初开始,集中对共享单车企业违规私自投放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进行清理。期间,对违规投放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的企业在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立即整改,并依法进行了立案处罚。

图片.png

为加强共享电动自行车的管理,引导文明出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护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管理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每个人都是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遵守《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选择悬挂黄色正式号牌的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出行,规范停放车辆,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共同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责任编辑:杜健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