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超载不容小觑!沧州支队黄骅港大队查处一辆运输挖掘机货车

2023-11-10 18:2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文康)11月9日20时许,黄骅东收费站出站口一辆运输挖掘机的货车因超载,被河北高速路政总队沧州市支队黄骅港大队外业四中队执法人员查处。目前,该超载货车已移交至黄骅治超站,由其进行下一步处罚。

据了解,当日该中队执法人员接到黄骅东收费站值班员电话得知,在黄骅东收费站出站口,有一辆装载挖掘机的货车要下道,但是该货车疑似超载,请求路政部门执法人员前往处理。随后,外业四中队执法人员来到现场,经了解,该货车驾驶员董某从甘肃高台收费站上道,前往黄骅市送挖掘机,该货车驾驶员董某否认超载违法行为。随即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了称重检测,经检测显示该挂车货总重为59.85吨,确定超载。在数据证据面前,驾驶员董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超载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随后,黄骅港大队外业四中队执法人员与黄骅治超站执法人员签写《河北省高速公路非法超限超载车辆移交登记表》,将该超载货车辆已移交至黄骅治超站,并对其进行下一步处罚。

对此,沧州支队黄骅港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各部门联勤联动常态化协作机制,保持“部门联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重点加强超限超载运输的治理力度,进一步维护辖区交通运输秩序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