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保定市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外卖骑手志愿服务活动

2023-11-16 11:2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围绕2023年消防宣传月主题,近日,保定市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整合辖区流动志愿力量,面向外卖骑手开展消防培训,并通过他们将消防宣传提示送至社区居民。

“火灾猛如虎,源起于幽微。如果我们都能掌握如何在火灾初期遏制住其发展,就能有效避免更大火灾损失。”保定市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人员耐心地为骑手们培训消防基础技能。随后,向骑手们发放了专门制作的消防安全随行卡,嘱咐他们在配送时可将随行卡一同递送给点餐的居民。随行卡上写有消防安全知识,能让居民更好地记住消防常识。

骑手们日常穿梭在街头巷尾,不仅熟悉各商家,与辖区百姓之间也存在着良好的沟通纽带,将他们转变成社区消防安全志愿者,能够更好保障社区消防安全。”

下一步,保定市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快递外卖行业联动,将越来越多的骑手、外卖员纳入到消防志愿者队伍当中,持续加大社区消防安全保障服务力度。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