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 | 首都航空“入驻”石家庄机场

2023-11-21 18:1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首都航空“入驻”石家庄机场、10月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共收到订单信息8.09亿单......一起来了解吧!

首都航空“入驻”石家庄机场

11月21日,北京首都航空公司举行首都航空运力进驻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仪式,首都航空运力正式入驻石家庄机场,成为第四家在石家庄机场设立客运基地的航空公司。

作为石家庄机场的第四家客运基地航空公司,首都航空的入驻进一步壮大了基地航空公司规模,丰富了石家庄机场的航线网络布局,增强了石家庄机场区域航空枢纽功能。同时,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民航强省战略实施,助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注入强劲动能。

目前,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共有河北航空、春秋航空、中国联合航空、首都航空四家客运基地航空公司。作为国内规模较大的空客运营机群之一,首都航空驻场运力的引进,进一步推动构建石家庄机场“1+N”基地航空公司发展格局,扩大机场运力规模,优化升级石家庄机场驻场运力机型结构,丰富航线网络布局,更好满足我省多样化的航空市场运输需求。

河北机场集团市场营销部产品营销高级主管刘雅伟:“首都航空在石家庄机场执行了17条航线,通达了19个航点,重点是开通和加密了像广州、三亚、海口、大连、重庆、沈阳国内的一些骨干城市航线,另外还延伸至了赤峰、松原、张家口、锡林浩特等一些支线航点,另外还包括了丽江这些热门的旅游航点,为我们广大旅客航空出行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下一步,我们机场还将深化与首都航空的合作,进一步拓展一些中远程的国际航线,也是为河北地区旅客的出境游提供更多的便利。”

10月,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共收到订单信息8.09亿单

据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统计,截至10月31日,全国共有334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4家;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633.4万本、车辆运输证270.6万本,环比分别增长2.4%、2.7%。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10月份共收到订单信息8.09亿单,环比上升2.1%。

在各主要中心城市中,订单合规率最高的是杭州,最低的是北京。其中,杭州、厦门、广州、深圳、青岛、重庆、海口、福州、南京、宁波、贵阳、合肥、西安、济南、郑州、南宁、天津、兰州、南昌、成都、太原等21个城市订单合规率均在80%以上。10月订单合规率增长前3名的依次是西安、石家庄、昆明,增长最后3名的依次是郑州、南宁、兰州。

天气|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和环境气象中心 2023 年 11 月 21 日17 时发布设施农业大风灾害风险等级预报

明天白天到 23 日上午,秦皇岛大部、西部太行山沿山地区以及邯郸大部分地区设施农业大风灾害风险等级为Ⅳ级,大风可能造成小棚棚膜破裂;其余大部分地区设施农业大风灾害风险等级为Ⅲ级,大风可能造成小棚棚膜破裂、棚架折断,中棚棚膜破裂,请注意防范。

路况|2023年11月21日17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养护施工】

京台高速(G3)

与黄石高速互通:因养护施工,与黄石高速互通附近K184处上海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4公里;

青银高速(G20)

赵村站:因养护施工,赵村站双向禁止超宽车辆上道;

黄石高速(G1811)

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因养护施工,与京港澳高速互通附近K281+258至K272处黄骅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出行 | 就在今晚!油价有望迎"四连跌"!

今晚油价将迎来"四连跌",部分地区92号汽油将重回"7元时代"!

11月20日,国内第9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8.15%,预计汽柴油将下调350元/吨,预测每升降幅高达0.27-0.30元。加满50升将节省15元左右。调价时间为11月21日24时。

车市 | 方程豹豹5将于11月24日开启全国交付

日前,方程豹汽车官方发布,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豹5确定将于11月24日开启全国交付。根据交付规则,11月20日前已签署合同的客户,将按照此前已公布的交付规则陆续进行交付;11月21日起的非云辇版订单,交付时间会相应顺延,预计交付周期在4-6周左右。

方程豹豹5的部分特殊配置也公布了交付安排。探索版、风暴米内饰版本将于12月1日起交付;20寸轮毂版本、雪域白外观版本将于12月7日起交付;山脉绿外观版本将于12月15日起交付;云辇旗舰版将于2024年1月起交付。

物流 | 菜鸟联手东风本田打造售后零部件智慧调达项目

近日获悉,菜鸟凭借东风本田售后零部件智慧调达项目、汇川新能源工厂智慧物流系统项目荣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2023年度汽车物流行业创新奖。东风本田成了继长安汽车、一汽大众之后,菜鸟最新一个公开的重量级汽车行业客户。据悉,菜鸟与东风本田合作打造的售后零部件智慧调达项目,包含备件标签画像、需求预测、动态库存管理、调达可视化等多个方向。其中,在需求预测方面,通过应用菜鸟最新的供应链智能计划能力,并对不同零部件设置不同的算法模型,东风本田实现了智能预测和智能补货。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