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 | 河北高速燕赵驿行集团多个服务区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

2023-11-28 17:3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交通资讯有:河北高速燕赵驿行集团多个服务区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川青铁路青白江东至镇江关段今日开通运营......一起来了解吧!

河北高速燕赵驿行集团多个服务区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

近日,河北高速燕赵驿行集团柏乡服务区、北戴河服务区、太子城服务区、邢台服务区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今年以来,该集团大力开展服务区品质提升活动。经对比筛选,选取了地理位置独特、拥有一定历史文化底蕴地区的多个服务区,广泛动员职工集思广益,开展雕塑、花境场景设计。通过融入地方特色文化,与服务区环境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此举大大提高了服务区的品位和颜值,也进一步提升了司乘人员的出行体验。

川青铁路青白江东至镇江关段今日开通运营

11月28日上午,新建四川成都至青海西宁铁路,即川青铁路,青白江东至镇江关段开通运营。这一路段正线全长206公里,全线共设三星堆、安州、茂县等10个车站,成都东站至三星堆、镇江关站最快分别18分钟、86分钟可达。该路段开通运营后,将结束川西北不通铁路的历史,极大便利沿线各族人民群众出行。

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11月28日17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从蒙古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其中保定、廊坊以北地区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请防范!

路况|2023年11月28日17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信息

【天气原因】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雪,南关站、西官营双向禁止黄牌客车上道;

凤山站张家口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凤山站张家口方向禁止黄牌客车上道;

丰宁站承德方向禁止黄牌客车上道;

丰宁站承德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南关站、西官营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二连浩特秦皇岛高速(G5516)

二连浩特秦皇岛高速:因雪,康保南站、半拉山站、沽源西站双向禁止蓝牌货车上道;

半拉山站、沽源西站、康保南站双向禁止客车上道;

半拉山站、康保南站、沽源西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养护施工】

京秦高速(G0121)

京秦高速:因养护施工,凤凰顶隧道附近K124+400至K124+800处秦皇岛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出行 |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二期工程首个车站主体封顶

11月27日,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石家庄地铁4号线石铜路站主体封顶,这是石家庄市轨道交通二期工程首个封顶的车站。石铜路站位于汇明路与石铜路交叉口东南侧,为地下两层车站,单柱两跨框架式结构,长198.8米,宽19.7米。

据了解,石家庄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22.43公里,共设车站20座。线路起自玉村南路站,终到东垣东路站,沿汇明路、汇丰路、裕翔街、南二环、建华大街、绵河道及高营大街敷设。截至目前,20座车站已全部进场施工,其中16座车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车市 | 吉利星瑞L智擎12月3日上市

近日,从吉利汽车获悉,吉利星瑞L智擎将于12月3日上市销售,新车搭载全新的“智擎”系统,也就是油电混动。该车共提供3款车型,预售价为13.17万元起。目前吉利星瑞1.5T、2.0T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为10.87万-14.57万元。

动力方面,混动版搭载1.5TD发动机(BHE15-BFZ)、3挡电驱变速器DHT Pro等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20千瓦,发动机峰值扭矩255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电动机峰值扭矩32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4.22升(WLTC工况),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7.5秒。

物流 | “电子提单”助力国际贸易商通全球

11月23日至27日,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上,基于区块链的航运数字化方案成为热议话题。其中“电子提单”在这场涉及发货人、承运船公司、进出口港口及银行等各类国际贸易相关方的数字化变革中,表现不俗。

据全球航运商业网络GSBN首席执行官陈斯嘉介绍,区块链不仅解决提单数字化,而且还能解决数据分享的问题。区块链加密技术可以保证联盟成员放心地分享数据,而不必担心数据泄露或未经授权的使用。高效的系统连接是“电子提单”大规模应用的关键。

责任编辑:周明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