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省公安厅交管局联合省交通、气象部门共同应对降雪天气

2023-12-09 22:1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测,12月10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个别地方有大暴雪。12月13日至15日,将再度出现持续性降雪,南部一些地方将出现暴雪天气。

为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12月9日下午,省公安厅交管局联合省气象局、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研判磋商会议,随后召开了全省三部门的联合视频会议,通报分析降雪范围、时间、强度,分别就道路交通管理保障和交通安全管理做出了部署安排,最大限度降低降雪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平稳有序。

当前,省公安厅交管局、省气象局、省交通运输厅已经建立了“一路三方”研判会商联络工作机制,制定了“职能互补、资源共享、统一调度、协同指挥、反应迅速、运转高效”的工作原则,通过加强监测预警研判,强化统一指挥、联勤联动、信息发布,提升应急能力,切实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按照恶劣天气研判会商工作机制,遇有恶劣天气,气象部门向公安交管、交通运输部门发布趋势预报、重要交通气象专报等产品。公安交管、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养护单位,根据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充分研判可能出现管控压力、拥堵问题,制定完善交通管制、临时限行等预案方案,完善部门协同处置机制,细化签收、处置、反馈措施,形成工作闭环。特别是在易结冰、易起雾等路段设置警示标识、声光提示,增加路面巡逻频次,及时采取相应管制措施和安全预警提示,确保安全通行。公安交管部门要不间断踏查道路路况,实时掌握通行条件,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及时采取管制措施。公路经营单位要及时采取融雪除冰、道路清障救援、疏堵保畅等工作措施,确保第一时间恢复道路通行。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