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冬日暖流:半小时内交警热心帮助两名求助群众

2023-12-18 09:4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明山)12月15日上午,在短短的半小时内,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执勤交警在半小时内热心帮助因雪天路滑滞留沧州的黄骅某村和孟村某村的两名群众的求助,交警们分别将迷路的张先生经过多处询问寻找送回了酒店住所,将身无分文的老人送到了救助站,在这寒冷的冬季里让他们感受到了沧州交警细心的照顾和温暖,期间,交警二大队宣教民警用镜头记录下交警与求助群众浓浓警民情的故事。

12月15日上午8点左右,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五中队的执勤交警们正在清理路口积雪,这时,一名手拿保温壶,肩上背着一个行李包的群众来到了他们的面前,“警察同志,我回不了家了,口袋里也没钱了,能帮帮我吗”,五中队指导员张福利闻听情况后,主动将他搀扶到路口交警岗亭内询问情况,看着他满脸忧愁的样子,交警们先是递上一杯热水让他暖暖身体,安抚着他的情绪,经询问,今年72岁的李某,家住孟村某村,当夜从天津来到沧州,身上的钱已经花完了,想坐车回家,没有办法了找到了警察。听到情况后,民警张福利当即表示,给他出钱买车票并将他送到客车上,随即,在场的交警们联系了沧州两家客运站的客车却因为雪天路滑客车停运,因为老人未透露其他家庭信息,在征得老人的意愿后,张福利联系了沧州救助站。在听说老人一直还没吃东西时,交警谭延康驱车转了几个地方买来了热气腾腾的早餐。在老人就餐后,交警们驱车将老人送往了沧州救助站。老人激动地说,我向热心的沧州交警同志们表示感谢,在我遇到困难时给我的救助。

12月15日上午8点20分许,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五中队执勤交警褚晓晨正在市区新华路与交通大街交叉口清理路口积雪时,一名看似年龄较大的群众一步一步缓慢地来到他的面前,并随手递给他一张卡片,求助问路,交警储晓晨看到卡片上只有四个数字,没有任何其他信息特征,当即问询这名群众情况,言语间他发现这名群众语言表达迟缓,行动有些不便,经过询问和交流,得知他是早晨从附近入住的酒店出来,由于对道路不熟悉,转了一圈后却迷了路怎么也找不到回酒店的路了,这张卡片是酒店的房卡,并自称他的脑部受过伤,随后,求助群众拿出自己的身份证,经查看,张某,今年55岁,家住黄骅某村,但是看上去,面前的这位群众比实际年龄却明显苍老,张某断断续续的说,他只记得就在附近,见状,交警褚晓晨担心路面较滑摔倒,一路搀扶着张某行经斑马线,保护着他的人身安全,沿着附近路边的酒店逐家问询,一连问了几家酒店都没有这种样式的房卡,最后,经过在一家酒店员工们的帮助下,几经问询和微信群寻找房卡特征,最终找到了张某的酒店住所,褚晓晨把张某搀扶送到酒店后立即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