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小手拉大手,共走平安路,带着萌娃学安全

2024-01-02 11:2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明山)元旦前夕,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组织民辅警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的方式和小朋友们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为确保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在元旦小长假来临之际,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组织民辅警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共走平安路,带着萌娃学安全”为主题的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704165673208.png

交警们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和心理特点,播放了幼儿交通安全动画片,通过利用交通安全展板和小朋友们互动提问解答、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教小朋友们正确认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如何安全过马路斑马线等交通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把交通安全植入孩子们的心中,有力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有效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带动家长老师们共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共同携手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