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沧州支队黄骅港大队精准打击违法超载车

2024-01-12 11:5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文康)近日,沧州支队黄骅港大队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依托电子巡查系统,线上锁定目标,线下精准打击,两种方式相结合精准打击违法超载车。

据了解,1月7日20时30分左右,沧州支队黄骅港大队执法人员利用电子视频监控巡查时,发现有一辆涉嫌违法运输车辆在沧州东收费站下匝道口违法停留,滞留时间较长,迅速通报给外业执法中队,沧州支队黄骅港大队外业执法人员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经调查得知,驾驶人毛某驾驶涉嫌违法超载运输车辆于2024年1月7日从河北遵化东站上道,从沧州东收费站下道驶往沧州市,该违法车辆装载56.28吨的石子。

执法人员调查中意外发现,毛某曾于2024年1月5日因超载运输在同一地点、同一车辆已被查处过一次,运输货物同样为石子,当时检测结果车货总重为59.02吨,实际标准重量限值为49吨,超限为10.02吨,超限幅度为20.45%。没想到仅仅过去2天,便重蹈覆辙,毛某再次超载运输被执法人员查获。

下一步,沧州支队黄骅港大队将加强与联网中心、路段管理单位的沟通联系,深化信息融合程度,充分发挥科技优势,进一步扩大电子巡查覆盖面,不断提升路政执法系统整体巡查效率。同时,强化电子视频监控与路面巡查相结合,持续开展联合治超执法行动,确保道路交通运输安全。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