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手机不慎掉在路边,公交职工捡到后及时归还

2024-01-17 10:3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温佳莉)丢失的物品失而复得对失主来说是无比幸运的事情,市民赵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1月17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公交集团102路职工吕鹤轩骑电动车上班,经过东二环和平路附近路边停车位时,发现地面上躺着一部手机。吕师傅表示,当时下着小雪,附近并没有人,自己拾起手机后尝试打开手机查找通讯录联系人,却发现手机有锁屏密码不能打开,便在原地等待了两分钟,看是否有人回来寻找,但一直没有人来,由于赶时间上班,吕师傅便将手机收好妥善保管,打算到了单位再想方设法联系失主。几分钟后,从兜里传来手机铃声,吕师傅立即停车接听,正是失主打来的寻找电话。

吕师傅告知失主由于赶时间上班,自己无法在原地等待,并详细告知了失主自己的工作地点--公交102路终点站凌透场院的具体位置,让失主随时来取。上午9时左右,失主赵女士带着三岁的儿子赶来并取回了手机。赵女士表示,自己一早打算开车带着儿子回娘家,由于孩子哭闹,自己便将手机拿给孩子玩耍,上车后孩子便睡了,本以为手机一直在孩子手里,等到了目的地,才发觉手机丢失,她一下子慌了神,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没想到刚响了两声就接通了。

取回手机的赵女士表示:“十分感谢吕师傅,手机虽然没多贵,但微信、支付宝都可以小额免密支付,如果丢了就太麻烦了。”面对失主的感谢,吕鹤轩表示:“遗失随身物品的事时有发生,捡到并及时交还,是每一个公交职工的分内之事,换成公司的其他员工,也会这样做。”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