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深夜救助病人!承秦分公司抚宁北收费站用此心暖彼心

2024-01-18 09:2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鹏)“帮…帮我叫个打救护车。”近日,一个寒冷的夜晚,抚宁北收费站出口车道一辆货车缓缓驶入,车上的司机捂住心脏,脸上满是痛苦之色,向正在值岗的收费员求救。

99f12d68444fc529a65a073a6b04e8e.jpg

据介绍,该收费站工作人员见状立刻拿起对讲机向班长呼救。班长迅速赶到货车旁,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将货车引导至安全区域。他冷静地向急救中心描述了收费站地点和司机的状况,坚持守护在发病者身边悉心照顾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据了解,司机在由迁西县去往秦皇岛的路上感到身体不适,于是选择就近下道来到抚宁北收费站。由于患有基础疾病,司机随身携带有药物。收费员找到并喂其服下后,司机不适症状有所减轻。20分钟后,救护车抵达现场。收费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司机抬上救护车,并叮嘱他带好贵重物品,货车可暂停放在收费外广场,并告知司机身体好转后要及时将车辆和货物运走。

危急时刻,收费人员用冷静稳妥的应对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素养,用有温度的情感守护彰显了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