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邢临高速平乡收费站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安全保畅任务

2024-02-21 15:5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4年春节小长假期间,平乡收费站以打造优美站区、提供优质服务、创造畅通环境为工作目标,紧盯工作细节,解决群众所需,圆满完成春假小长假安全保畅任务。

360截图20240219161826700.jpg

积极谋划、提前演练。结合往年春节小长假期间通行数据,提前做好车流分析,预判车流量较大和易拥堵时段,提前组织职工开展重大节假日应急保畅演练,以练代战,提升职工站口保畅能力和水平,确保司乘在小长假期间通行高速公路安全、快捷、畅通。

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小长假期间,以预防为主,由专人分次开展安全检查活动,查隐患、保安全,确保在小长假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同时加强职工安全提醒,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共同维护春节小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志愿服务、唱响品牌。加大文明服务力度,在收费站口设立便民服务台,做好文明服务的同时,组织职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过往司乘宣传行车安全、规范驾驶操作等。以志愿服务拉近与司乘之间距离,以服务唱响高速品牌,以服务树立窗口形象。

联勤联动、保障畅通。联合常河镇交警队开展联勤联动,达成合作共识,在小长假期间双方加强路况信息共享,时刻关注车流量。遇车流大、拥堵期间,由交警队在收费站口协助指挥车辆通行,确保收费站口安全畅通,双方共同努力,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延伸服务、助力司乘。以线为媒,在车流量大、交通管制期间组织职工开展抖音直播活动,宣传高速路况,提醒司乘关注路况、平安驾驶。春节期间与附近加油站、维修厂等开展联合优惠活动,将服务切实送到群众身边,助力司乘出行更安全、更高效。(张静)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