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朔黄铁路黄骅港站年煤炭接卸量突破6000万吨

2024-04-12 18:1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截至4月8日,黄骅港站年累煤炭接卸完成6003.08万吨,同比增加582.12万吨,增幅达10.7%,较去年提前10天突破6000万吨大关。

据悉,今年以来,黄骅港站紧跟运输形势及技术、设备、作业流程等变化,及时调整“作战”策略,深挖既有设备运输潜能,围绕“一体化运营,保障能源供应”,与港务、装备、运销等结合部单位建立长效沟通协调机制,互通互享作业信息,及时解决煤种匹配等问题,提高整体卸车效率。

同时,加强与调度指挥中心联系,实时掌握车流动态信息,积极克服空车限开、车流不均衡、不良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合理使用到发线,最大限度压缩车列在站停时,确保运输组织高效有序;平稳推进车检中心直接发车工作,累计直接发车383列,有效缓解了咽喉、到发线占用压力。

此外,结合年度轮廓施工计划以及翻车机、车辆检修计划,与各专业及结合部单位提前沟通协调,合理安排施工和检、维修,精准发挥“站控天窗”作用,确保运输生产任务的高质量完成。同时,该站扎实开展各类安全活动,科学稳妥推进中心站建设,深入探索实现“多图联动”,有力保障了能源运输的安全畅通。(通讯员 殷宇航 张银)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